支付宝10亿用户从哪来?

2019-02-21 09:50:43|来源:经济观察网|编辑:韩东林

  (图片来源:全景图片)

  日前,支付宝宣布全球活跃用户数超过10亿,消息即刻引发热议。这10亿用户究竟从哪儿来?

  近期,国内第三方研究机构QuestMobile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2018年度大报告》(下称“报告”)或可给出答案。报告称,支付宝新增月活用户中,超过55.4%的用户来自三四线及以下城市,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下沉市场”。

  根据报告,移动互联网“下沉”已经成为互联网公司用户增长的重要动力,三四线及以下城市月度活跃设备达到6.18亿,占整体的54.7%。报告中提到的月活用户同比增量最大的10款应用中的9款(抖音短视频、拼多多、支付宝、百度地图、WiFi万能钥匙等),均来自三四线及以下城市的增量均大过一二线城市增量。

  接近蚂蚁金服的行业人士认为,移动互联网打破了地域等限制,让用户获得更普惠的服务,也为互联网公司提供了强劲的增长动力。阿里巴巴财报显示,在淘宝的用户增长中,八成来自低线城市,阿里数字经济体的协同效应也体现在了支付宝身上。

  “此外,支付宝通过千万码商,推动了移动支付在下沉市场的普及;通过公交、共享单车等出行场景的拓展,进一步覆盖了三线及以下城市,小程序、相互宝等新场景的打造等也带来了下沉市场的用户增加。”上述人士称。(记者 张颖馨)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