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金融科技企业受人才短缺影响

2018-08-15 10:05:38|来源:证券日报|编辑:许炀

  日前,由人力招聘公司发布的《2018年中国金融科技就业报告》展现了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潜力与人才市场所面临的挑战。该报告显示,92%的受访从业者预测金融科技行业未来前景光明,同时受访者认为高素质人才是推动这一行业持续成功的关键因素。然而,92%的受访金融科技企业认为,中国目前正面临严重的金融科技专业人才短缺。

  该报告调查范围涵盖中国科技最发达的上海、北京和深圳这三座城市,受访对象包括734位雇主与员工。调查发现,企业雇主在金融科技人才招聘方面正面临挑战。85%的受访雇主表示他们遇到招聘困难,45%的受访雇主表示他们面临的最大招聘困难是难以找到符合特定职位需求的人才。要长期留用金融科技专业人才也并非易事,47%的受访从业人员表示,他们在过去12个月内有跳槽经历。(朝 阳)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