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2017》正式发布

2018-01-30 09:06:55|来源:中国证券报|编辑:许炀

  中证网讯:近日,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暨2017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会议在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召开。作为第十三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正式对外发布了经由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南湖互联网金融学院、北京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历时一年联合策划完成的《中国互联网金融安全发展报告2017——监管科技:逻辑、应用与路径》白皮书,同时北京阿尔山金融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演绎“科技赋能监管”,对其网贷监管系统进行了展示。

  房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延红出席此次活动并发表讲话。她指出,房山区要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历史机遇,深入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伴随着北京市新版城市总规中房山区“三区一点”的新定位的提出,还要要抓住首都核心区域金融产业外溢的重大机遇,不断推动金融创新。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在讲话中表示,金融安全是金融发展的底层技术,我们建构互联网金融安全示范产业园就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构建安全感的底层技术。因此,要大力的推动金融安全技术的研发、推广和应用,同时,要建构标准、加强合作、运用智库、创设联盟,最后形成一个有效的互联网金融安全生态。

  北京阿尔山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在现场介绍了其网贷监管系统。其利用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设计研发了“北京市网络借贷监管系统”。该系统既是国内金融监管科技领域的全新探索,在国际上也可谓首开先河。

  国家互联网金融安全技术专家委员会秘书长吴震,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院长 欧阳日辉,互联网金融安全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北京市华城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宇锋分别进行主旨发言,从不同角度分享了对于互联网金融安全相关问题的观点与见解。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中关村科技金融处、海航资本、美团金融、中信、梆梆安全、数联铭品、宜信、恒昌等80余家机构和企业及多家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记者 陈莹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