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科技“军团”囊获 全球金融科技百强前三甲

2017-11-24 09:15:55|来源:经济参考报|编辑:许炀

  日前国际知名金融科技投资公司H2 Ventures与毕马威联合发布的《2017年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百强》报告显示,中国科技金融企业包揽了2017全球金融科技百强前三甲。第一名为蚂蚁金服,第二名为众安,印证了中国金融科技在全球的崛起速度以及成长活力。

  今年入选前10的中国公司还包括陆金所、京东金融等,全球前10强半数来自中国今年共计9家中国企业进入全球金融科技百强,较去年的8家有所增加。报告指出:“中国公司继续这几年来的趋势,凸显出中国金融科技产业非凡的崛起。”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凭借领先的保险科技生态系统,以及高速增长的业务发展,连续三年跻身金融科技百强榜前五强,同时也是榜中唯一一家连续三年入选的中国保险科技企业。

  保险科技近几年也受到市场与资本的认可。《2016-2021年中国保险公司产业运行态势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表明,目前保险公司正在主动探索新的分销渠道、产品发行模式,以及风险评估与管理能力,而保险科技的存在为这一切赋予了可能性。(记者 王淑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