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互金协会制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自律规则

2017-11-16 09:10:01|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为提高从业机构金融服务水平,维护良好的互联网金融市场秩序,日前,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向全市从业机构下发了《关于加强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

  《意见》结合当前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的有关要求,从“建立健全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机制”、“加强账户资金保护”、“加强个人信息保护”、“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依法合规开展产品营销活动”、“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采取适当方式追讨债务”、“加强IT基础设施和技术安全保障设施建设”八个方面对从业机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从业机构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遵循平等自愿、诚实守信原则,充分尊重并自觉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依法合规开展经营活动。

  根据《意见》,天津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将会同有关部门完善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投诉的受理和处理流程,并探索建立互联网金融消费纠纷的第三方调解和仲裁机制,共同推进互联网金融消费者保护工作的有序开展。(记者 李庶民)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