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金协会在天津举办金融科技发展与安全论坛

2017-06-07 10:55:41|来源:新华网|编辑:许炀

  6月5日,由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国际融资洽谈会“金融科技发展与安全”论坛在天津召开。论坛期间,协会后台基地落地天津项目正式签约,宣布全国互联网金融登记披露服务平台上线。天津市副市长阎庆民出席论坛并致辞,协会陆书春秘书长代表李东荣会长致欢迎辞。金融时报社邢早忠社长主持了论坛。来自政府部门、监管机构和从业机构的近500名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阎庆民在致辞中指出,天津将全面推进“一基地三区”建设,通过科技和金融的叠加更好打造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以更加开放的姿态为金融科技发展提供良好环境,以大数据中心项目为依托继续支持协会行业自律工作。陆书春秘书长代表李东荣会长在致欢迎辞时指出,要正确处理金融科技发展与安全的关系,做到穿透表象、金融为本,服务实体、普惠大众,保障安全、防控风险,良性竞争、共促发展,面向国际、引领未来。

  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卢森堡驻华上海总领事吕可为、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周振海、中国民生银行首席信息官林晓轩、陆金所控股董事长李仁杰、苏宁金融集团常务副总裁黄金老、宜信CEO唐宁等嘉宾分别就金融科技的监管和风险治理、创新实践、未来发展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进行主旨发言。协会陆书春秘书长从发展和安全的平衡、创新与风险的平衡两个角度, 围绕着数据和标准对金融科技管理的支撑作用以及对金融科技发展的促进作用,作了题为“加强行业技术基础设施建设 助力金融科技管理长效机制”的主旨发言。此外,论坛还分别围绕“促进金融科技创新发展和风险防范的平衡”和“借力金融科技推动普惠金融”两个主题邀请业界专家学者进行了圆桌研讨。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