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成立大会

2017-03-23 13:39:26|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3月22日,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召开成立大会,大连市副市长洪登金、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行长张远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是经大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批准,依法登记注册的区域性非赢利社会团体法人,以中国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为主管单位,由大连市金融发展局、银监局、证监局、保监局进行业务指导。协会首批会员有54家,包括银行、证券、保险、信托、第三方支付、网络借贷、互联网金融信息技术服务、财务公司等业务领域的单位。协会的成立适应了互联网金融行业规范发展的趋势,契合了全国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的总体要求,为普惠金融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标志着大连市互联网金融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洪登金表示,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大连市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大连自贸区建设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大连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的成立将为大连注入新的经济增长动力,将进一步促进大连地区普惠金融可持续发展,也有助于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实现自我监督、良性发育,从而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百姓安居乐业发挥积极作用。

  张远军表示,互联网和金融的融合发展没有改变金融功能属性和风险属性,互联网金融应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和普惠金融为导向,以合规审慎经营为前提,高度重视风险防控工作。而协会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应该充分发挥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服务监管、服务行业、服务社会,努力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合作共赢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和产业链。

  今后,人民银行大连市中心支行将会同大连市银、证、保监管机构做好协会监管和工作指导,持之以恒地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的各项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会行业自律组织职能,促进大连市金融改革创新,推动地方经济金融健康发展。(记者 李南妮 通讯员 许言 谭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