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稻葵:中国科技金融公司将越来越多

2017-02-27 09:14:53|来源:中新网|编辑:许炀

    

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出席论坛进行演讲。李南轩摄

  中新网福州2月25日电:25日,2017首届科技金融国际峰会在厦门开幕。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著名经济学家李稻葵来到现场,围绕“科技创新时代的中国金融新格局”这一主题进行演讲。他大胆预测,科技与金融的结合会影响未来金融格局,中国从事科技金融的公司将会越来越多。

  李稻葵将科技列入了影响金融走势的因素之一。他认为,科技和金融的结合至少在以下几个方面会改变我们的金融生活,首先,筹款变得容易;其次,交易变得快而简单;再者,通过大数据,金融产品和交易将会对实体经济发生的活动有影响;最后,二级市场的金融交易会逐步智能化。演讲一开始,李稻葵开门见山地表示,金融的变化瞬息万变,但是未来一两年影响金融的走势无非是三大因素,中国实体经济的结构调整、国际政治和金融格局的变化以及科技。

  通过分析科技与金融结合之后对金融生活的影响,李稻葵大胆预测了未来几年中国金融格局的几个变化。

  “首先,金融格局将会多元化,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将会出现。”李稻葵表示,如今,中国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老百姓选择理财产品,科技金融深入发展之后,伴随着受众的需求,多元化的金融产品将会出现。

  “其次,从事科技金融的很多公司将会越来越多。”李稻葵补充道,中国在金融方面的科技创新已经超过美国,并且,中国的工程师数量多且工资相对便宜,配合中国的广大市场,金融服务的短版很多。有了这些缺口,就会有吸引更多公司参与科技金融的发展。

  最后,李稻葵在现场呼吁:“科技金融要发展,一定要管控归置的风险。建议从事金融创新的企业家们组织一个协会,进行企业自律,不断与金融监管部门进行沟通,告诉他们风险可控。我相信,中国科技金融的发展一定能够成为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亮点。”(林玲)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