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保险平台再获亿元融资

2017-02-07 09:39:23|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在历经野蛮生长之后,互联网保险融资再次爆发。2月6日,互联网保险平台最惠保宣布,成功完成上亿元B轮融资。最惠保短短两年时间内,累计融资金额已经超过2亿元,而此次融资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领投、安徽广电传媒产业集团跟投。

  最惠保本轮融资的领投方深创投是本土创投公司,其投资企业数量、投资企业上市数量均位居国内第一。跟投方安徽广电旗下拥有“信息网络、传媒广告、视频购物、影视内容、文旅文创、类金融”等六大产业集群,具有较强的产业优势。

  相对于上线之初的车险比价平台,最惠保创新的“最惠保App+在线保险经纪”模式,成为保险公司与一线保险营销员之间开展车险业务的最好连接,为保险行业的销售、服务等提供全新解决方案,为保险产业链中的产品提供商(保险公司),服务提供商(保险中介和保险营销员)及客户都创造价值。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最惠保在第三方互联网保险交易平台领域遥遥领先。公司已完成人保财险、中华保险、太平洋保险等近40家保险公司系统和业务对接,发展了保险营销员达数百万名,为保险营销员创造数亿元价值。

  据了解,2016年6月,最惠保牵手上市公司亚夏汽车。亚夏汽车发布公告战略入股最惠保,不仅提供近亿元人民币的资金支持,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下双方现有的平台、客户及产业链资源,在互联网保险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亚夏汽车在汽车销售、汽车服务、汽车金融、驾校、汽车保险均有布局,双方在线上线下业务有很大的互补性。

  在2016年,当别的行业一直充斥着“资本寒冬”的说法,而就融资情况来看,互联网保险业并未步入寒冬。据梳理已公开的投融资数据显示,2016年互联网保险领域共发生融资事件39起,总融资额约17亿元,涉及公司33家。除了最惠保之外,还有慧择、大特e保、腾保保险、和金在线、保险极客等6家公司,在2016年内完成了两轮融资。

  从融资阶段来看,2016年互联网保险平台的早期融资较为困难。具体来看,天使轮融资事件8起、Pre-A轮4起、A轮15起、A+轮4起、B轮5起、B+轮2起、C轮1起。相较于2015年,2016年天使轮融资数量大量减少,比例由原来的45%降至20%,B轮及以后的中后期融资事件数量增多,获投企业的所在阶段明显后移。

  根据融资金额的区间来划分,融资金额在1000万元以下、1000万-1亿元、1亿元及以上的占比分别为21%、58%和21%。2016年互联网保险行业的融资偏大额,尤其是亿级融资事件相较于2015年增加了一倍。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般而言,获得A轮以后,创业公司对资金的需求更旺盛,且融资的条件更加苛刻、门槛更高,而2016年互联网保险领域B轮的融资事件增多,说明行业内的明星公司在增多,独角兽已露“尖尖角”。(记者 崔启斌 许晨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