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直销银行联盟成立

2017-01-06 13:47:30|来源:新华网|编辑:许炀

  1月5日,中国直销银行联盟成立大会在深圳举行,超过70家银行的近200位高管和直销业务骨干参加了大会。

  中国直销银行联盟旨在搭建有效的交流互助平台,促进行业对直销银行的发展趋势、可选模式及各项业务进行积极探讨,帮助中小银行更快实现转型,推动中国直销银行走上健康、持续、共赢的发展轨道。“中小银行在联盟中集聚起来,在'抱团取暖'中寻求合作共赢。”深圳市金融办主任何晓军说。

  在商业银行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直销银行以其精准客户定位、经营不受地域限制等优势,成为银行市场一大竞争力。然而,产品特色不突出、未能独立运营、定位不明等,仍是困扰直销银行进一步发展的问题。

  “要让直销银行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通过互联网拉近供需双方的距离,增强金融活力、直接融资的比例、利率市场化的基础等等。”中国中小银行发展论坛监事长单位代表王永利说。会上,互联网金融被与会嘉宾反复提起。大成基金党委书记周建男说:“中小银行的互联网化,能够突破地域限制,实现跨区域发展。”

  未来,联盟将在交流学习谋求合作,兴业银行代表说:“联盟成员之间可以开展更多产品共享、渠道共享、场景共享等合作。”佛山农商行代表则建议成员间实现相互落地服务合作和共享后台服务中心,为用户带来更便捷的线下服务。

  在大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直销银行机遇与实践以及中小银行进行互联网转型的路径选择等热点问题展开了圆桌讨论,就联盟今后的发展各抒己见。(李霭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