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财智峰会在京召开 专家建言多策略助推财富增值

2017-01-06 17:43:5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乾道2017财智峰会现场嘉宾合影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米瑞):1月5日,“势乘东风”乾道·2017财智峰会在京举行,国务院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心处长、著名经济学博士俞立峰,中国商务研究中心副主任、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教授傅强等嘉宾出席,并发表演讲。大会圆桌环节,与会嘉宾围绕“多变形势下的投资趋势”进行了交流探讨;全球的不确定形势成为热议话题,与会嘉宾纷纷就“如何在变局中实现企业发展和财富增值“献智献策。

  拥抱多变形势 互联网金融企业应把握大数据发展风口

  对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国内外形势是影响其发展的外在动因。刚刚过去的2016年,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国际形势的不确定性已经从政治层面蔓延到经济领域。俞立峰认为,“我们好像是在一个黑天鹅湖里游泳。这些黑天鹅事件,势必会对全球经济发展产生影响。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企业主体,只有把握住趋势,才能够以更正确的格局和智慧拥抱未来。”乾道集团董事长鄢祖容认为,在国际新形势下,企业的发展需要拓宽思路。

  Pivotal总经理冯雷长期关注数字技术领域,他认为互联网金融企业在变局之下也有发展风口,即依托大数据技术与金融进行深度融合,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为数字风控提供技术支持,以数据推动产业升级。微瑞思创董事长夏振宇同样看好大数据的发展,他认为大数据其实是一种思维方式,也是企业治理的一种方法论和商业模式,走数据化道路一定要有数据资源大局观,要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优化资产配置  多策略助推财富增值

  在“资产荒”的背景下,如何获取实质性匹配、真实风险偏好的资产,成为摆在行业生态参与者面前的关键问题。针对“多变形势下的投资趋势”,复星集团固定收益投资部执行总经理郑迪,长江证券控股(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谢晖,乾道集团金融研究院院长董云巍,乾道集团全球合伙人兼乾道影业董事长姜乐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如今已进入全球资产配置的阶段,与会专家一致认为,目前海外经济形势较为复杂,虽然就投资而言美国相对欧洲、日本较好,但总体不建议投资。新兴经济体中,中国和印度相对较好,一方面具有人口红利的优势,另一方面中国正在推进的供给侧改革的红利会持续释放。此外,姜乐看好香港和新加坡,“这两个地方税收低,而且不会进行全球征税,加之地区比较稳定,很适合华人投资。”

  关于有哪些值得投资的领域,发言嘉宾各有见地,姜乐看好全球房产市场,认为占据稀缺资源地段的房产,仍具有升值空间。而董云巍则对文体、健康医疗和高端制造充满信心,他解释道:“这一投资策略背后的逻辑是,消费升级+政策红利。”随着人们收入水平提高,更加迫切想要健康的身体来享受高品质生活,这就产生了健身、健康医疗需求;高端制造则具备了政策红利优势,国务院“十三五”战略中,新兴产业发展规划频频提及高端制造,此外还制定了中国制造2025战略,推进中国制造的全面升级发展,大制造行业会产生下一波能够带动中国经济腾飞的一系列经济增长点。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