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莱辛巴赫:数字身份系统促普惠金融发展

2016-11-18 13:44:0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德勤全球银行业主管合伙人詹姆斯·莱辛巴赫发言。摄影:沈湜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举行。论坛聚焦网络信息技术应用于普惠金融服务的典型案例,共同研讨通过机制及技术创新推动全球普惠金融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覆盖率、可得性和满意度。在议题研讨的环节,德勤全球银行业主管合伙人詹姆斯·莱辛巴赫提出了四个问题,什么是数字身份,为什么数字身份很重要,数字身份有什么样的挑战以及怎么样发展数字身份。

  詹姆斯·莱辛巴赫表示,数字身份几乎无处不在,对金融更是如此。他说:“什么是数字身份系统?他是关于我们听到的数字、数据更重要的就是展望未来他要有一个标准化的模式,这在许多的市场当中都是如此。许多人都要解决数字身份的问题,但是我们没有这样的一个统一的标准,规范的标准来应对这些挑战。更多的特质,更多的信息对这个个人数字信息了解的更多,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做出数字决策,有这样的一个独特的数字身份是很好的,我们可以了解他的工作和背景信息,用户也可以基于这个信息做出更好的决策。”

  在回答未来这个数字身份的体系会怎么样的时候,詹姆斯·莱辛巴赫说:“基于我们现在的一些知识,以及中国的一些创新,我觉得我们要解决高成本的问题,我们要解决他的性价比,更重要的是我们要给用户更多的掌控权,我们要知道我们要把什么样的信息给第三方,具体案例具体分析,我们要保护用户个人的信息,这在互联网至关重要。还有一个就是说在数字身份当中有三个参与方,你和我这样的人,还有政府、第三方,还有金融服务的提供者这三个参与方。”

  最后,詹姆斯·莱辛巴赫解释了谁会是这个数字身份的拥有者,他说:“在很多的市场上我们看到有集中的市场和系统。我们之前听到了印度、新加坡都在做这样的平台,还有爱沙尼亚也在做。不管是银行还是金融技术公司来说,我们都是体系的参与者和服务的提供者,但是我们需要政策框架的支持。如果没有这样的支持的话,我们也没有办法来进行交易。最后总结来说,数字身份系统不仅仅关乎到金融服务公司或者说金融公司,不仅仅包括那些金融技术的公司,他也是涉及到政府个人的,他也会促进普惠金融的发展。”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