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网贷机构实行备案登记管理 需持续提供登记信息

2016-08-25 08:45:10|来源:中国网|编辑:许炀

  8月24日,银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办法》(下称《办法》),促进网络借贷行业健康发展。

  对于《办法》中提到的地方金融机构备案机制,银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峰指出,备案登记和持牌许可管理是两种不同的管理形式,持牌是许可管理 备案是一种没有前提条件的备案,按照简政放权的思路来的,主要解决的不是网贷机构门槛的高低,没有高官、股东、资本金的限制,备案必须提供基本的资料和手续,解决的主要问题是备案的登机资料信息,作为监管机构的监管的数据源,登机备案机构需要持续提供信息,为监管提供依据。

  《办法》发布后,新设立的网贷机构要提供必要的资料,无条件备案。(记者 毕晓娟)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