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挖来前渣打银行全球首席创新官 再布局金融科技

2016-08-02 17:02:24|来源:新浪科技|编辑:许炀

  8月2日消息,宜信昨日正式宣布任命前渣打银行全球首席创新官Anju Patwardhan为旗下新金融产业基金以及FOF母基金合伙人。

  加盟宜信后,Anju Patwardhan将常驻美国硅谷,和宜信的中国管理团队合作,为宜信全球投资策略的执行、投资机会的发掘和投资项目的管理提供支持。

  宜信创始人、CEO唐宁表示:“Patwardhan女士是受人尊敬的银行家,对宜信多年来倡导践行的普惠金融理念有着深入的理解。她丰富的经验和专业能力将有力支持我们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布局。我们相信,除了新金融产业基金和母基金以外,Patwardhan女士还会给宜信的其他业务带来巨大帮助。”

  资料显示,Patwardhan在银行业有超过25年的从业经历,曾在花旗银行和渣打银行任职。主要是创新、运营、风险管理、数字银行河内部审计等方面的工作。直至2016年7月,她担任渣打银行的全球首席创新官,并是该银行的全球领导团队和全球科技和运营管理团队成员。

  自2012年起,宜信设立了一系列投资于中国和全球领先的创投基金的母基金。

  2016年2月25日,宜信宣布发起成立“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总规模达60亿元(含30亿元人民币和5亿美元,双币种募集与管理),主要投资于国内外金融产业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社交网络等领域相结合产生的新机会,聚焦Fintech。

  6月下旬,宜信参与投资金融科技公司Circle,创立于2013年的Circle使用比特币的区块链技术帮助用户实现即时汇款。唐宁表示,参投Circle将学习如何运用区块链技术。

  除了Circle,宜信还参与Tradeshift的D轮融资,这家金融科技公司成立于2009年,本轮投资方包括宜信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Data Collective (DCVC)、汇丰银行、美国运通等机构在内。

  宜信方面表示希望借助新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全面布局金融科技。(徐利)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