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大鱼海棠》的点名时间确被91金融收购

2016-07-26 14:08:06|来源:凤凰网|编辑:许炀

  近日,有宫崎骏之风的国产动画片《大鱼海棠》热映,众筹平台“点名时间”再度回到人们的视野。2013年,《大鱼海棠》制作团队在点名时间上发起众筹,最终获得3510人的支持,筹到158万元。

  不过,WEMONEY登录点名时间官网后发现,其在2015年底已全面停止项目更新。而据消息人士透露,点名时间目前已被互联网金融综合平台91金融收购。

  公开资料显示,点名时间成立于2011年5月,是国内最早的众筹平台,模式与美国众筹平台Kickstarter相似。不过,2014年8月,上线三年的点名时间突然宣布将放弃众筹平台的定位,转型为智能硬件首发平台;一年后,点名时间又做了一个决定——重返众筹,把以前说不做的事情再做起来,而且是全品类。现在看来,点名时间的数次转型并没有成功。

  WEMONEY致电91金融内部人士,收购消息得到证实。然而,“收购一个业务已停止半年的众筹平台,有何意义?”有业内人士提出质疑。

  “收购点名时间可以帮助91金融继续深耕众筹领域,我们已经筹备了很长一段时间,此前点名时间项目停更,也与收购存在关联。”该内部人士告诉WEMONEY。

  至于91金融收购点名时间多少股份、收购价格,该人士并未透露,但强调点名时间将由91金融独立运营。“这也就意味着点名时间CEO张佑已经完全退出。”有业内人士认为。

  工商信息显示,目前北京点名时间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股东为北京经纬美创科技有限公司,自然人股东为蔡啸。针对收购消息,WEMONEY致电张佑及平台客服人员,但截止到发稿前,张佑电话关机,客服电话也无法接通。

  公开资料显示,91金融成立于2011年9月,旗下包括91金融开放平台、91金融云、91金融超市、摘星众筹等平台,涉及贷款、保险等平台及产品。截止到目前,91金融旗下平台交易额超过2000亿,用户达到300万。

  WEMONEY还了解到,被收购后的点名时间将作为一个子版块纳入91金融旗下摘星众筹平台。“点名时间这个名字依然保留,未来会以文化创意类产品众筹为主,智能硬件也可能会涉及。”据91金融内部人士透露。(张颖馨)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