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力促小贷公司创新发展

2016-07-01 09:01:04|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山东目前已经有20%的小贷公司停止了业务,这表明我们小贷行业在方向和道路上出了问题。”山东省金融办主任李永健在小额贷款行业创新交流会上表示,小贷公司的出路只有服务于小微和三农,没有第二条路可走。

  本次会议的重点是推广学习济宁高新区英特力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的“信贷工厂”模式,同时有10余家小贷公司在会上做了业务经验介绍。

  英特力的“信贷工厂”的模式是指,贷款业务各环节顶层设计、标准处理、流水作业,并依托IT系统,智能整合资源,数据实时反馈,对贷前、贷中、贷后等分段标准化处理、风险实时监控,以达到业务批量处理、风险精准控制的目标。

  “英特力的模式给同行解决了两个问题,一个是发展方向,一个是发展道路。英特力的方向是小微,道路是小额、分散。”李永健强调,小贷公司的方向和道路非常重要,决定了企业的生死存亡。

  李永健要求与会公司,要坚持小额分散方向,与银行差别化经营。金融市场存在大量的小微客户、“三农”和广大创业者。他们单笔资金需求额小,抵押、担保条件不够好,很难从银行获得贷款。小贷公司地处基层,如果把握好小额分散的方向,占领和经营好这一细分市场,就能充分发挥小贷公司的特长和优势,不断做大做强。庆云县的汇海小贷、莒南县的民丰小贷,公司设立在县城,开展“三农”贷款有着无可比拟的先天优势,这两家小贷公司扎根农村开展“三农”业务,做得很好;济南齐汇小贷,依托主发起人开展产业链金融业务,经营稳定,基本不受当前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济南鲁信小贷、龙信小贷,充分利用了其坐落在市区的优势,开展商圈金融模式,微贷业务做得也很有特色。同时,李永健还要求与会公司要创造性用好用活试点政策。(证券时报记者 崔晓丽)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