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与上投摩根达成合作 加快海外布局

2016-05-05 09:25:47|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在估值上突飞猛进的蚂蚁金服,正在将触角向海外市场延伸。昨日,蚂蚁金服与上投摩根宣布启动战略合作,上投摩根首只北上香港互认基金将通过蚂蚁聚宝向内地投资者发售。此外,蚂蚁聚宝也在积极尝试与境外资管公司合作。不过,在监管政策尚未完全放开的背景下,美股购买等投资暂时还无法上线。

  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是蚂蚁聚宝平台上线的第二只香港互认基金。证监会于去年12月18日正式注册了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分别为恒生中国H股指数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类型分别为股票指数型、股票型、债券型。

  今年2月,3只香港互认基金中的股票型基金——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已经先行登陆蚂蚁聚宝。根据国家外管局的数据,截至3月底,北上香港基金内地销售额累计达7.2亿元,较2月末的2.03亿元大幅增加。

  昨日,蚂蚁金服和上投摩根还宣布将启动投资人教育计划,同步推出“海外定投聚宝盆项目”,提倡把基金定投作为海外投资起步的第一站。

  在过去一段时间,蚂蚁金服国际化战略提速,从融资股东、人才引入、支付及财富业务条线多头并进。在刚刚完成的B轮融资中,中投海外成为蚂蚁金服的新股东。用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的话来说,中投公司在海外投资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有助于推进蚂蚁金服的国际化战略。本周二,蚂蚁金服与Uber宣布扩大合作,中国游客未来可在Uber运营的69个国家、400座城市使用支付宝叫车,以及使用人民币进行付费。昨日也有消息称,蚂蚁金服将聘任高盛前银行家道格拉斯·费根,协助公司向全球市场扩张。

  蚂蚁金服国际财富事业部资深总监熊熊透露,去年蚂蚁聚宝团队就已开始接触境外资管公司,以尝试拓展海外业务,包括邀请全球一流资产管理公司,在蚂蚁聚宝上提供服务和产品。熊熊表示,后期蚂蚁聚宝将继续和海内外金融机构加深合作,包括业务、技术、数据、风险管理、投资者教育等。

  不过,由于中国的资本账户尚未完全开放,尤其是跨境证券投资和衍生品交易仍受到严格管制,因此蚂蚁聚宝的海外扩展速度也将受到一定限制。熊熊指出,目前投资人在聚宝上仅能通过现有的QDII产品和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买到境外资产。(记者 孟凡霞)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