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技金融服务联盟成立

2016-04-25 09:20:07|来源:经济日报|编辑:许炀

  由重庆科技金融集团、重庆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联合建行重庆市分行等68家银行、创投、科技中介机构、证券、担保公司等共同发起的重庆市科技金融服务联盟近日正式成立。据了解,该联盟旨在通过科技金融领域各种创新要素的集聚,进一步完善科技金融结合的服务体系,创新科技金融服务产品,促进科技金融资源的有效对接互动,为创新创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科技金融服务联盟成立后,将积极促进投贷联动和科技金融服务信息共享,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有效聚集科技金融领域各种创新要素,引导社会资源不断投入科技创新。

  重庆市科委主任李殿勋介绍说,去年以来,重庆市设立创业种子投资、天使投资、风险投资三大政府引导基金,搭建部门之间协同、市和区县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展开了全市范围的创业投资行动。今年,重庆科技金融领域将按照政府基金“只做引导不做直投、只参股不控股”两条原则,推动去年设立的3只各10亿元规模的政府引导基金直接参股,形成创投基金规模年内达到170亿元,引导形成全社会创投资本规模超过300亿元。(记者 吴陆牧)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