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戈:创新的返利导购模式更有利于用户获得收益

2015-12-18 14:28:3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曲金娜

  国际在线消息:“双十一”的货还在路上,“双十二”又来挖荷包。每年到这个时间段,各家电商平台都使出浑身解数吸引消费者,拼价格、拼服务、拼创新。很多平台还推出一种返利模式,用户在返利网站购物后,网站会从淘宝卖家处获取佣金,并将部分现金返还给用户,以此激励用户的消费行为。这种模式在电商消费领域屡见不鲜,但是应用于互联网金融领域要如何运营?后期这种模式将会如何发展?为此,国际在线记者采访了生菜网创始人李戈。

  运营模式坚持精选导购路线

  生菜网的名字取“生财”的谐音,希望借助该平台的投资用户可以在优质平台的聚集地挑选到合适的理财产品,持续安全的获得收益。

  目前生菜网采用的是互联网金融返利导购模式,相当于一个优质网贷平台的聚集地,是作为高净值投资理财用户的入口。操作模式是将收取平台的那部分合作费用,折算成年化收益率的方式返给用户。通过这种方式用户会更直观的计算出自己的额外收益。模式很简单,就是把中间的利润更多的让利给用户。

  一个新模式的出现肯定会吸引大批的模仿者,在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互联网金融行业,李戈希望他们一直做的事情可以和公司的理念保持一致:为用户多赚一点儿,总能多赚点儿。从运营模式来说,坚持精选导购路线。李戈认为,目前这个市场中很多人不了解网贷平台,也不知道哪些平台是值得投资的。所以把优质的网贷平台汇集在一起走精选路线,联合综合排名前10、前20的平台为投资者正确的引导方向,教育理财用户什么样的平台是稳妥的平台,促进互联网金融向着集约化和规范化发展。

  之前对电商网站的返利模式很多消费者提出过质疑,担心卖家把与返利平台的合作费用转嫁到客户身上。对此,李戈表示与生菜网合作,平台不仅不会增加成本,反而会节省大量的广告开支。因为很多平台在没有确定目标用户的时候投入了非常多无效的广告,行业的获客成本被盲目。生菜网希望帮助客户通过精准营销为理财客户选择合适的平台,为平台节省一定的费用。而且受互联网思维影响,生菜网不会面向C端收费,这样的做法不仅会破坏用户体验,而且会造成优质客户流失。

  投资者需根据自身情况谨慎选择理财方式

  互联网金融目前主要是以网贷平台为主。网络借贷的基础是民间金融,相对来说年化收益会高,风险也会高。

  现在某些网贷平台年化收益非常高,投资者缺乏辨识平台能力和知识。对于这种情况,李戈说:“对于传统理财用户来讲,接触的是余额宝这种以货币基金为主的理财产品,会认为收益率在10%+是很高的。但是对于股票投资以及信托基金理财的用户来说这个收益率可能就不算什么。更高的收益对应更高的风险。现在整个行业年化收益是呈下降趋势,这是一个好的现象,说明互联网金融的泡沫正在逐渐破灭,行业发展回归一个正常水平。理财客户不能只凭借一项标准进行投资,需要结合自身风险承受能力以及资金情况进行合理选择。”

  11月3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正式发布,互联网金融首次被纳入国家五年规划建议。李戈认为,这项决定是一个利好消息,预示着国家正式承认这个行业,并且高度重视。2014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曾提到过互联网金融,那时候政府更多强调是在创新的基础上进行行业规范,而现在折射出的信息是先规范再去发展。就目前的数据统计,行业中有6000多家网贷平台,为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随之而来的就是严格监管。李戈说:“如果企业是认认真真操作,进行合规化的布局,坚持以金融为导向,一定可以得到长足的发展。而行业中的不良平台经过这样的过程,一定会被驱逐出行业。”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