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平安将投资金融科技领域

2017-06-12 10:29:51|来源:参考消息网|编辑:许炀

  参考消息网6月12日讯: 美媒称,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平安)的一位高管9日表示,公司将利用一只新发起基金投资金融科技和医疗技术领域,投资规模在1000万-3000万美元区间。

  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6月9日报道,按市值衡量,中国平安是全球最大的保险商。该公司首席创新执行官罗中恒在《华尔街日报》主办的D.Live Asia 2017大会上称,中国平安将专注于战略性投资,投资可供借鉴、有望带来合资机会或分销协议的对象。

  报道称,罗中恒负责运营该公司在香港的10亿美元投资基金。他说,目前投资资金将全部来自中国平安。中国平安将和其他基金合作开展早期投资。罗中恒说,中国平安将向数据业务转型。公司拥有两万名技术开发人员、区块链平台及语音和面部识别研究项目。他表示,中国平安对于合作开发技术持开放态度。

  平安集团向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表示,5月4日,银行家、前花旗全球零售银行总裁罗中恒加盟平安,担任集团首席创新执行官, 并任中国平安全球领航基金的董事长兼CEO。即将创设的平安全球领航基金,将致力于跟踪全球金融及医疗健康科技领域的前沿技术及创新发展,进行投资及市场化培育,并建立投资管理团队。

  据了解,近10年来,中国平安每年投入数十亿的科研资金,积极投入金融及医疗健康科技领域。在金融领域,先后孵化了陆金所、金融一账通、壹钱包等金融科技服务平台。在医疗健康领域,孵化了平安好医生、医保一账通、万家诊所等医疗健康科技服务平台。

罗中恒9日在D.Live Asia 2017大会上。(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