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与国际知名区块链联盟R3达成合作

2016-05-25 11:23:10|来源:证券时报|编辑:许炀

  5月24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平安”)宣布与国际金融创新公司R3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正式加入R3分布式分类账联盟,为全球金融市场设计和应用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

  平安将与全球最大的四十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共同为金融服务行业开发基于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的开拓性商务应用。此次平安加入的是以R3 实验与研究中心(R3 Lab and Research Centre)为基础的R3全球合作伙伴网络。该中心已成为分布式共享分类账技术合作开发测试的重心。

  平安集团首席运营官陈心颖表示:平安集团一向积极将前沿技术和创新运用于其银行、保险、投资和互联网业务。我们为加入R3感到振奋,并期待开发和运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更加高效的端到端金融资产数字化管理。

  据了解,区块链是指通过去中心化和去信任的方式集体维护一个可靠数据库的技术方案。该技术方案主要让参与系统中的任意多个节点,通过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个数据块中包含了一定时间内的系统全部信息交流数据,并且生成数据指纹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和链接下一个数据库块。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