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S总收益互换抢占中国全球投资峰会话题焦点

2019-10-09 17:27:19|来源:北国网|编辑:陈晨

  9月5日,2019中国全球投资峰会在北京燕莎中心凯宾斯基饭店盛大启幕。此次峰会吸引了近500位国内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投资机构高管莅临出席。与会企业家们也将本次论坛视为打开融资思路、扩展融资渠道的一场高端头脑风暴。在为期两天的峰会中,参会嘉宾围绕海外投融资市场环境、如何提高企业自身国际化程度以及海外融资发展趋势等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切磋。

  国建集团投资业务负责人也受邀参加了本次中国全球投资峰会,并在高层对话环节就企业如何化解融资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今年,证监会相继推动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的落地实施。一系列行动、政策释放出明确的信号,鼓励引入境外资本,加快推动金融业及金融市场对外开放步伐,已经成为深化改革的大势所趋。如何通过合法合规的渠道获取海外优质资本,提升国际市场竞争力成为企业主们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

  对于非投资级企业而言,通过TRS总收益互换在香港金融市场发行投资级别的海外融资产品的确是值得借鉴的新模式。TRS在全球投融资领域已经形成较为系统完善的运作模式,同样TRS也被众多大陆投资机构广泛应用。国建集团是TRS总收益互换落地实施的先行者,拥有多年成熟运作管理经验,能够帮助资质条件薄弱的非投资级企业利用TRS总收益互换突破海外融资瓶颈,实现企业资产价值的有效提升。

  在谈到TRS具体实施层面时,国建集团投资业务负责人给予的阐述为与会企业家们打开了一条融资新思路。在国建TRS总收益模式中,大陆融资企业按照一定的优先级劣后级资金比出缴劣后级资金,由国建香港优先级将等值的境外资金与境外投资者出缴的优先级资金共同作为投资资金,认购融资企业在香港发行的融资产品,进而帮助企业顺利完成海外融资。

  TRS总收益互换不仅解决了企业融资资质的困扰,更能为企业筹集到发展所需的流动资金、中长期资金,打通企业海外融资渠道,降低资金使用成本。相比大陆融资环境,香港资本市场融资低成本、可持续、低风险等优越性日趋显著,并引起越来越多的国内企业高度重视。而TRS总收益互换为非投资级企业带来的则是融资模式的突破性变革。

  在瞬息万变市场环境下,拥有稳健融资渠道才是企业优化债务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的制胜法宝。就当前及未来几年内,TRS总收益互换将无疑将成为非投资大陆企业最佳融资解决方案。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