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停车需管理创新支撑

2020-10-20 09:54:06|来源:经济日报|责编:冯实

  据报道,覆盖上海4300多个公共停车场(库)和收费道路停车场、89万个公共泊位的“上海停车”APP日前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是上海市建设“智慧交通”的新亮点。APP内的进博会停车预约功能将于本月上线,届时首批34家停车场(库)将实现在线预约。

  【短评】 智慧停车利用高科技手段让停车场变得更智能,能够自动引导车辆停放。随着城市机动车出行需求快速增长,停车设施供给不足,“停车难”等问题凸显。当前,智慧停车已经成为行业“风口”,多地均明确鼓励智能停车场建设。发展智慧停车,考验城市智能技术及管理创新能力。一方面,要解决停车信息不对称问题,丰富信息调控手段。另一方面,智能停车涉及城市综合治理等多个环节,在城市智慧交通基础架构基础上,还要搭建完善的政府、企业、个人共同参与的治理架构。统一协调、整体布局,才能更好适应城市发展,破解停车难题。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