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将参股商道融绿

2019-11-08 09:15:42|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国际商报讯: 穆迪公司日前宣布,将收购商道融绿的少数股权,后者是中国领先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ESG)数据及分析服务机构。

  商道融绿在中国为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ESG数据与评级、绿色债券认证、绿色金融解决方案。公司也向政策制定部门提供与ESG相关的领先理念。商道融绿的数据涵盖中国上市公司、债券发行人以及ESG宏观发展趋势,是中国首家签署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UNPRI)的服务机构、气候债券倡议组织认可的首家中国评估认证机构,以及首届国际资本市场协会《绿色债券/社会债券原则》顾问委员会绿色债券评估认证界别中唯一的中国机构,也是中国责任投资论坛发起单位。

  穆迪称,对商道融绿的投资符合穆迪的全球战略,即持续致力于推广透明的ESG风险评估标准。与此同时,该投资增加了穆迪在中国及其金融市场的业务与投入,侧重支持长期可持续增长,并促进ESG市场的健康发展。

  穆迪董事总经理、中国业务主管施浩表示:“两家公司将依托各自的优势与能力,为投资者和发行人的ESG需求提供联合研究、产品开发和技术合作等多种解决方案。”

  商道融绿董事长郭沛源表示:“商道融绿结合全球ESG标准和中国市场特点,专为中国开发了有效的ESG评估方法,并积累了大量数据。穆迪的投资将有助于商道融绿加快扩大数据覆盖面,提高采用度及分析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中国市场参与者。我们对双方的新征途充满信心,并期待未来与穆迪的合作。”

  此次交易对穆迪近期收购Vigeo Eiris和Four Twenty Seven,Inc.形成补充,前者是主要的全球ESG研究、数据和评估机构,后者是气候数据和风险分析的领先机构。交易预计在11月初完成。(何芬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