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债“二重奏”唱响投资最强音 工银瑞信产业债年化回报7.5%

2019-11-07 13:38:41|来源:中国日报网|责编:冯实

  在债市持续慢牛、股市明显回升的背景下,以债为主、兼顾股票的二级债基魅力大幅提升。银河证券及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二级债基(A类)年内涨幅达6.61%,高于债基4.42%的平均表现。业绩加持下,今年前三季度二级债基份额增长约570亿份,增幅达43%。其中,工银瑞信产业债年内实现了8.3%的收益,良好的业绩也带来了基金的持续净申购,其份额规模涨幅高达89%,均远超同类平均水平。

  作为长跑能力出众的明星选手,工银产业债的中长期业绩表现得到了市场高度评价。银河证券及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0月25日,该基金成立六年多以来累计回报61.22%,跑赢业绩比较基准约30%,年化收益率达到7.53%,且近两年、三年、五年的累计收益持续居同类前四分之一阵营,同时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及五年期双五星评级。

  二级债基讲究攻守有道,伴随二级债基持续升温,工银产业债表现尤为亮眼。分析人士指出,从过往操作来看,工银产业债对风险控制较为严格,以AAA和AA+的高等级信用债为主要持仓,在获取债券投资稳定收益的基础上,还能够通过权益资产配置,适度精选行业和个股,创造超额回报。例如在2014年、2015年和今年以来权益市场表现较好的时期,工银产业债跑赢业绩比较基准分别达16.81%、10.71%和5.16%,超额回报显著。此外,作为产业债基金,以产业债投资为主,即信用产品中剔除了城投债的部分,由于发债主体通常在某产业或行业有明确的主营业务收入,具有自主经营能力强、盈利能力及现金流产生能力强的特点,因此产业债基金的投资性价也较高。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银行系旗舰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建立了完善的信用评级体系和强大的信用评级团队,通过分散投资、系统控制、归因分析、定期评估、日常跟踪等方式全方位控制组合信用风险,同时公司将信用策略与信用评级相结合,防范信用风险的同时发现优质个券。完善的信用评级系统,为工银瑞信旗下债基实现稳健收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