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数据保全与鉴定生态圈在第八届首都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论坛上宣布成立

2017-04-14 14:34:1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韩东林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韩东林):2017年4月13日,由中国互联网网络版权工作委员会、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e签宝联合主办的《第八届首都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圆满落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电总局、中国互联网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

  此次论坛针对互联网时代下的电子数据与网络知识产权保护这个话题,产学研用各方专家共同就电子数据保全与鉴定的工作机制,电子数据技术创新与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网络犯罪的共同防范和治理进行了研讨。

  会议指出,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特别是云计算、大数据、虚拟化技术的快速发展,颠覆了以往电子取证、存证与鉴定的经验。传统的存证取证模式存在证据固化难度大、取证成本高,对鉴证技术要求高等特点,开放的网络环境也使得电子数据面临着极大的安全风险。在这种情况下,急需要产、学、研、用各方联合起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行业协作,构建新型网络与技术环境下的电子数据产业生态环境。

电子数据保全与鉴定生态圈成立仪式

  此次会议上,中国互联网协会调解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北京市方正公证处、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e签宝等多家单位共同成立了电子数据保全与鉴定生态圈。据介绍,该生态圈的成立将加快电子数据取证、存证、鉴定、安全与保护基础技术研究,提升行业技术服务水平和能力,推进行业标准研究与制定,推动我国电子数据技术与标准的国际化,加强电子数据存证与网络知识产权和司法维权之间的联系,强化对网络文学、音乐、影视、游戏、动漫、软件等重点领域的检测监管,促进电子证据的司法落地,为共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网络环境,建立健康的电子数据生态系统贡献各方力量。

  会议现场,电子数据保全与鉴定生态圈成员单位e签宝发布了有关电子数据存证的最新产品——保全牛。保全牛可通过电子签名技术对用户上传的电子数据进行电子签名,并存储于专门的云服务器中加以保全,从而提高电子数据的防篡改能力。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