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金融难俘获老年群体

2017-04-12 10:12:26|来源:北京日报|编辑:许炀

  虽然互联网金融横行天下,各种“宝宝”理财备受追捧,然而老年人群体却还并未被新的理财方式攻陷。按照财政部的国债发行计划,2017年第一期和第二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本月10日开售,银行网点老人们彻夜排队等待抢购国债的景象依然如故。

  南京银行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说,国债发行的时候,银行总是人山人海,抢购现场堪称银行版春运。老人热捧国债原因很简单,就是安全、可靠、收益可观。例如目前的3年期央行存款基准利率是2.75%,5年期则是各行自定。这次的电子国债3年期和5年期票面年利率分别是3.8%和4.17%,比银行存款利率高出不少。

  虽然财政部确定的这两期储蓄国债(电子式)是10日开始发行19日结束,但实际上却是手快则有,手慢即无,经常会被一抢而空。10日上午9时30分左右,工商银行和平里北街支行和南京银行西坝河支行的工作人员均告诉记者,由于利率较高,5年期国债在该支行的额度均已售罄。

  有调查显示,目前预期年化收益率超过4%的产品都要靠抢,收益率再高一些的产品还会出现秒杀的现象。(记者 赵鹏)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