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众筹平台倒闭29家

2017-03-09 09:17:01|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3月8日,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2017年2月众筹行业报告》(以下简称《2月众筹报告》)。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17年2月底,全国各类型正常运营的众筹平台总计372家,新增平台数量达11家,倒闭众筹平台29家,其他(提现困难以及众筹板块下架等)共有11家。

  众筹行业多维度数据均有所下降。《2月众筹报告》显示,2月全国众筹行业单月成功项目为4087个,较1月环比减少13.76%;2月共成功筹资13.06亿元,较1月环比下降9.61%;2月参与投资人次达457.9万人,与1月投资人次相比,环比下降了7.2%。奖励众筹成功筹资金额、成功项目数和成功投资人次均有不同幅度下降情况。

  对于整体出现下降情况的原因,《2月众筹报告》指出,主要因为2月正逢春节假期,不少平台减少项目发布。

  截至2月底,虽然众筹行业总体成交量有所下降,但部分大平台仍表现不俗。奖励众筹方面,淘宝众筹稳居榜首,2月成功筹资额为0.91亿元,较上月有所下降,成功投资人次达到41.25万人次;其次是开始众筹,反超京东众筹,排名第二,2月成功筹资额为0.73亿元,成功投资人次达7129人次;京东众筹本月排名第三,成功筹资额达6854.91万元;苏宁众筹排名第四,2月成功筹资额为2287.43万元,成功投资人次达7.59万人次。

  非公开股权融资方面,2月部分平台发展业绩较为抢眼,百度百众2月成功筹资额达到2650万元,成功项目为3个;众投邦2月成功了2个项目,成功筹资额达到2410万元;众筹天地2月成功筹资额达1660万元。

  公益众筹方面,腾讯乐捐仍占主导地位,2月成功筹资额达到1521.03万元,成功项目数为585个。

  在全国众筹平台成功项目筹资金额的地区分布上,北京地区位居榜首,其次是山东地区,浙江和广东地区分别位列第三和第四,上海位居第五。(记者 岳品瑜)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