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1月份众筹行业总体发展呈下降趋势

2017-02-09 13:5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记者 许炀):9日,第三方研究机构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发布了《2017年1月众筹行业报告》。报告显示,1月份全国各类型正常运营的众筹平台总计401家,新增平台数量达11家;倒闭众筹平台28家;转型众筹平台2家;其他(提现困难以及众筹板块下架等)共有7家;1月成功项目4739个,较2016年12月环比减少12.48%;1月共成功筹资14.29亿元,较2016年12月环比下降20.39%;1月参与投资人次达493.41万人,与2016年12月投资人次相比,环比下降了24.02%。

  整体上来看,众筹行业1月份的发展呈现下降的趋势,报告分析这主要是因为1月正逢春节假期,不少平台减少项目发布,另外非公开股权融资由于受政策监管趋严、投资人信心下降等因素影响仍处于低迷的状态。

  地区分布来看,截至2017年1月底,全国众筹平台分布在25个省市,多位于经济较为发达的沿海地区。北京和广东作为众筹行业的开拓地,平台聚集效应较为明显,也是目前全国正常运营平台数量最多的地方。据不完全统计,北京以86家平台数位居榜首;广东地区以79家位居其次;山东地区排名第三,上海排名第四,分别为58家和47家;浙江排名第五,有34家;江苏省以17家位列第六。北京、广东、山东、上海、浙江和江苏6个地区正常运营众筹平台数为全国前六,占全国总正常运营平台数的80.05%。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