堵截电信诈骗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为客户挽回资金10万元

2020-03-16 14:40: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财智频道消息:2020年3月6日,兴业银行上海市西支行成功拦截了一起电信诈骗,让客户避免了10万元的资金损失。

  2020年3月6日下午3点左右,一位70多岁的老年客户来到兴业银行上海市西支行,想要提高转账额度并汇出款项10万元。业务办理流程中,大堂经理夏天和柜员闵思琪在执行“四询问一告知”时发现了疑点,结合过往的工作经验,他们判断,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出于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和防范诈骗的双重考虑,兴业银行上海市西支行暂停了该笔业务,进行了报警处理。3月7日一早,该名客户的家属就来到了支行,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她表示,父亲是中了电信诈骗的圈套,还好兴业银行看出了这笔汇款中存在的问题,避免客户的积蓄不明不白就落入骗子的口袋。

  对于兴业银行的员工而言,每一天都是“3·15”,都是保障消费者权益、守护客户账户安全的日子。面对异常开户、异常办理网银、大额汇款用途不清、第三方陪同办理大额转账等常见可疑案情,该行严格执行“四询问一告知”的服务操作流程,双人联动核实客户需求,为金融消费者拉好“安全防护网”。(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