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力量支持疫情防控 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在行动

2020-02-01 18:28: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韩东林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各个行业的联动配合。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制定了“三个优先”的工作原则:首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其次切实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政府机构、防疫相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各项应急金融服务;最后保障社会大众的金融服务,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个人,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在该原则的指导下,有序高效开展着各项工作。

  全力支持海外物资采购

  1月30日晚,兴业银行上海分行了解到上海果肤进出口有限公司正在向境外紧急采购防疫物资直接运往国内,但境外供应商要求必须款到发货,该笔付汇时效非常紧迫。

  针对该笔业务的特殊性和紧急性,兴业银行上海分行第一时间行动,迅速掌握企业付款具体情况,建立应急业务处理小组。由于境外汇款程序复杂,涉及swift系统、市场汇率报价、资金头寸调拨等多个环节和流程,分行特事特办、积极协调,联动与总行共同商议解决方案,给予客户最大力度支持。

  1月31日早,分行启动“跨境汇款绿色通道”,简化购付汇业务流程与审核材料。这笔抗疫物资采购款从客户提交付款指令、汇款资料的合规性审核到报文顺利发出,用时1小时,准确高效地完成了7万美元付款的全流程的操作。

  开辟专项资金绿色通道

  分行客户高济医药的上级股东方高瓴资本近期向其划拨1000万元设立专项基金,主要用于采购抗击疫情急需的医药和防护物资和药品等。1月25日即捐赠首批10万个医用口罩、10万瓶84消毒液,用于缓解武汉地区医疗物资短缺的局面。针对高济医药的资金需求,分行前中后台积极响应,为客户设立开票放款绿色通道,及时满足客户药品采购需求。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表示,企业若近期有紧急融资或其他金融服务需求,该行将安排绿色通道,尽全力支持客户防疫工作推进。

  全力保障一线员工安全

  除了在线金融服务,目前,兴业银行上海分行辖内所有网点将交替开门营业,为社会公众提供金融服务保障。分行将员工和客户的安全健康放在首位,每天定时为员工测量体温。对于人员接触较多的柜台、进出门把手、ATM机具等公共区域,严格执行每两小时用消毒水擦洗;对于非公共区域,也每日做好消毒工作,为员工和客户提供保护。(消息来源: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