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上海分行帮助小微企业调整还款计划 应对疫情“寒冬”

2020-03-04 15:20: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冯实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暴发后,小微企业的经营与运转备受关注。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迅速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政策帮助小微企业抒困,包括对于受肺炎疫情影响导致暂时还款困难的,经审批后可办理变更还款计划或无还本续贷等。对于客户的风险分类、信用风险评级、征信记录等中信银行也暂不做调整等。中信银行上海淮海路支行胡亚伟是该行普惠金融客户经理,服务着数十家普惠金融小微客户。在此期间,他一边关注着肺炎疫情的发展,根据分行部署与安排每日致电问候部分合作小微客户,在与客户们的沟通中,他觉察到 上海曾君果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曾君果业)在经营上遇到了困难。

  上海曾君果业是一家水果种植和销售的小微企业,在今年冬天遇到了资金流紧张的窘境。上海曾君果业拥有1500亩自有基地和5000亩联合基地,旗下的新疆阿克苏曾曾果业有限责任公司在2017年被评为新疆自治区省级龙头企业,其主打的“曾曾果园”产品目前已畅销全国各地,同品类销售占比在40%以上。该企业于2019年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融资420万元,用于扩大果园规模。今年2月末是第一次还款时点。然而,这场肺炎疫情的暴发严重影响了该企业下游经销商的回款,由此产生的链式反应使得上海曾君果业的现金流陷入窘境。

  胡亚伟知道,在这种情况下,客户的困难是不可避免的也是暂时的,他向客户详细介绍了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针对小微企业的抒困政策并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有关部门报告了上海曾君果业的情况,加班加点准备变更还款计划的申请材料。2月27日,在该行各相关业务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完成了批复变更、合同签署、借据变更等一系列步骤,及时解决了企业无法按时还款的燃眉之急,企业可以在现金流压力缓解的情况下专注产品生产。(消息来源:中信银行上海分行)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