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助阿联酋中企驰援物资运抵国内

2020-03-10 08:49:06|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国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远在千里之外的阿联酋中国商会各会员单位的心。作为中国企业的出海平台,阿联酋中国商会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积极联系在阿各方资源,多方位寻找医用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国内急需物资和供应信息。

  据了解,阿联酋医疗物资高度依赖进口,本地工厂极少,加之阿联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的出现,使相应物资价格每隔几小时就发生一次变化。为此,商会领导紧急联系了阿联酋经济部次长,请求推荐口罩购买渠道,得到了阿方的积极回复。同时与使馆和会员企业沟通寻求购买信息并随时关注变化。此外,还派工作人员跑遍迪拜各大药店、超市寻找物资。经过不懈努力,商会终于采购到数量可观的医用硅胶手套及医用口罩。

  与此同时,阿联酋中国商会充分发挥企业之家的平台优势,结合具体情况,向全体会员单位发出了支援祖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力所能及地支援祖国。尽管当地医疗物资稀缺,代理价格不断上涨,但会员企业为祖国贡献力量的热忱丝毫不减。通过商会自行购买及会员企业捐赠等渠道,大家共筹集到220000副医用硅胶手套和147740只口罩。

  可是,正当商会联系货代公司准备将物资运回国时,2月4日,阿联酋政府根据疫情发展态势,颁布了海关最新要求,即从阿运出口罩、手套等医疗物资必须事先取得阿联酋卫生部的批准。这一变化打乱了商会原本的计划,货物暂时滞留在了机场,还需垫付仓储费用。商会同志们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能否顺利取得相关批准,决定着这批祖国急需的医用物资能否及时抵达。

  紧要关头,经过商会多方沟通及联络,在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驻迪拜总领馆、国航迪拜营业部的大力协调和支持下,商会捐助物资得到了阿联酋卫生部的特别批准,成功取得出口许可,完成了报关手续,于2月7日凌晨搭乘中国国际航空公司CA942航班火速运往北京,同日转运至湖南长沙。随后,中外运物流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无偿为这批特殊货物办理了清关手续和物流运输,并于2月12日顺利交付湖北省慈善总会,由其定点捐赠至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供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使用。

  “在这场爱心接力中,阿联酋中国商会得到了我驻阿使领馆、阿联酋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大家共同为商会捐赠物资的及时采购、仓储、运输回国提供了无私帮助。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们将坚定地与祖国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阿联酋中国商会会长黄永章说。(国际商报记者 刘昕)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