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中畅通“不见面”绿色服务通道

2020-03-09 08:50:25|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流动,有效防止疫情传播,海南省琼中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着力构建“不见面”服务绿色通道,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实现业务办理更高效。依托“琼中社会救助服务APP”及时落实社会救助政策,2月以来实施临时救助18次,发放救助金6万元,新增低保15户33人。各审批窗口采取“非直接接触服务”方式,引导群众网上办、手机办、邮政办,累计办理各类事项199件,快递免费邮寄87件,无超时、零投诉。

  推行“云招商”模式,实现经济发展不断链。琼中县在海南自贸港招商引才网上线“琼中网上招商推介会”专栏,发布招商动态、提供政策指导、视频洽谈预约,通过“屏对屏”主动对接企业,加快项目落地。

  推行线上就业服务,实现用工求职有保障。通过“海南省公共招聘网”和“琼中就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开展2020年网络招聘活动,共收集、发布用工企业岗位信息1.8万个,为2000余人提供就业服务。琼中县还与776家企业建立线上联系工作机制,对复工情况、用工缺口情况进行实时监测,收集就业需求信息809条,定向为企业和项目输送匹配的技能人员。

  推行远程法律服务,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宣传疫情防控信息和相关法律法规134条,浏览量达10.5万次;以电话、微信等方式提供法律咨询160次,办理民事案件103件,涉及金额356万元,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采取远程提审、视频通话的方式对拘押在看守所、已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启用“手机X电子腕表”双核定位功能监管全县92名社区矫正人员,助推基层治理法治化、现代化。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