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合规运营 桔子分期与百行征信正式建立合作

2020-03-06 15:44:09|来源:北国网|责编:冯实

  随着金融行业的大力发展,国家对信用问题的关注与管理逐步增强,逾期行为也将受到更为严厉的制裁。中国人民银行于2006年3月设立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并在2008年正式挂牌,征信中心负责企业和个人征信系统的建设、运行和维护。征信系统的应用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逾期产生的信用问题,不仅有效约束用户的不良行为,而且促进了金融市场的健康发展。2018年2月,央行官网发布的“设立经营个人征信业务的机构许可信息公示表”显示,百行征信有限公司申请设立个人征信机构获得许可,并获批首张个人征信牌照。百行征信推出的个人信用报告、信息核实核验和特别关注名单等征信服务产品除了金融数据外,还包括生活数据、电商数据、交易数据等其他数据,从而为金融机构、互联网公司等借贷业务风险评估提供更为全面的参考依据。

  近日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桔子分期与百行征信签署了接入服务协议,根据协议内容桔子分期将向百行征信报送个人借款信用信息内容,同时享受百行征信依法在数据报送、数据查询等方面提供的信用信息查询及相关增值服务。

  桔子分期作为一家技术驱动的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始终坚持科技改造金融的理念,并致力于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挖掘目标用户的消费需求,不断完善自有消费金融产品和服务,从而用技术创新提高金融服务的品质和效率。而在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桔子分期一直积极响应监管号召,先后加入金融科技技术安全共同体单位、线上仲裁委员会的网上仲裁服务系统和互联网反诈联盟,而与百行征信的合作不但体现了桔子分期意在完善社会信用体系方面做出的应有贡献,及依政策导向践行合规运营的发展策略。同时百行征信也将会为桔子分期带来了更多有效的风控基础数据,助力桔子分期平台风控模型优化,通过增加数据维度等手段更加精准甄别与筛查信用客户,进一步防范个人多头借贷、恶意骗贷等线上欺诈问题,提高其反欺诈、信用评估和贷后管理等能力,降低信用评估成本。

  此次与百行征信的合作,是桔子分期长期以来积极投身建立信用社会的实践,不但有利于桔子分期风控工作的进一步深入,也有助于百行征信建立“覆盖全社会的征信系统”,净化行业环境。近年来我国互联网金融迅速发展,但机构与机构之间缺乏信息共享和风险联动预警机制,致使潜在风险无法快速识别和有效化解。而百行征信与企业间建立的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与央行征信中心的银行借贷市场数据形成了重要的互补关系,为个体建立完整的信用记录,对失信人形成有力的威慑,从而使互联网金融市场的运作更加高效、低成本,为互联网金融从业机构稳健经营和良性发展提供服务基础。

  桔子分期CRO孙溪表示“未来,桔子分期不仅会持续从自身出发,帮助用户建立守信的主观能动性,还会一直配合百行征信,通过“合理、正当、必要”原则采集个人信用信息,辅助完善对百行征信的数据共享、科技赋能为核心的信用识别能力,从而推动行业信息和科技能力的共享,助力美好信用社会的发展”。

  未来,随着征信体系的日益完善相信对于桔子分期这类践行合规运营,谋求良性发展的平台将迎来新一轮发展浪潮。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