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会动摇中英互信互利基础

2020-03-09 08:44:20|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个国家出现,国际间团结合作的重要性凸显。伦敦时间2月28日晚,由英国中国商会与伦敦金融城联合主办,英中贸易协会等机构支持的“中英携手,爱心传递”公益活动在伦敦举行。来自在英中资企业、伦敦金融城、中英政商界和其他商协会的300余名嘉宾参加了这场以“共同战‘疫’,命运与共”为主题的活动。

  “疫情无国界,大爱无国别。疫情之下,伦敦金融城和中英工商界携手举办活动,与中国坚定站在一起,彰显了对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对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坚定信心以及推进中英关系行稳致远的坚定恒心。”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演讲中表示,展望未来,中英应着眼长远,坚定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大方向,坚持互利共赢合作导向,“相信经过这场疫情的考验,中英互信将更加巩固,中英合作将更加深化,中英友谊将更加深厚,中英关系‘黄金时代’将结出更加丰硕的‘黄金成果’。”

  伦敦金融城市长威廉·罗素在演讲中对中国受到疫情影响地区的人民表示深切慰问,并对中方积极应对疫情的有力行动表示钦佩。他说,“疫情不会动摇中英互信互利的基础,只会更加坚定双方团结合作的信心。期待在今年晚些时候访问中国,进一步深化中英合作,并当面致以最诚挚的关切和祝福。”

  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感受到了包括英国在内的来自世界各地的真诚关心与巨大支持,在英的中资企业和商协会更是迅速应对,与祖国共渡难关。1月28日,英国中国商会发出支援倡议,号召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按照自愿和量力而行的原则捐款捐物。商会还成立了战“疫”捐赠工作组,以增强捐赠工作的整体运行力量。英国当地大型社团如英中贸易协会等机构纷纷响应英国中国商会关于共同支援中国防控疫情的倡议,踊跃捐款。英国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方文建表示,英国中国商会将持续凝聚各方力量,积极为防控疫情作出自身贡献,同时增强中英友谊纽带作用,继续深化两国互利合作。

  英国政府对华贸易专员彭雅贤表示,“为应对疫情影响,中国各级政府都出台了支持企业的帮扶政策,对内外资企业同等适用,一视同仁,这为英国企业渡过难关提供了有力保障。相信本次危机过后,中国经济将迅速重回增长态势,中英将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关系。”

  2019年,英国对中国出口商品创历史新高,中国成为英国第三大出口市场。很多与会英国嘉宾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希望中英双方能通力合作战胜疫情,继续加强商业合作,在疫情过后让经济发展更上新台阶。(国际商报记者 刘昕)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