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力抗疫 英国中国商会万里同心

2020-02-07 11:13:43|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国际商报讯: 中国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众多海外中资企业的心。英国中国商会团结会员企业全力以赴克服困难,将疫情防控及支援保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国内上下一心奋力阻击疫情之际,英国中国商会发出倡议,号召在英中资企业、英国当地商会支援国内疫情防控,通过捐助防控物资、寻找医疗物资货源、捐赠防疫资金等方式,为一线医务人员和受到疫情影响的地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倡议得到会员单位和英国当地合作方的积极响应。英中贸易协会专门发布通知,鼓励英国当地机构参与其中,提供多方支持。

  据不完全统计,会员单位通过国内总部和英国中国商会渠道已捐赠口罩20余万只、防护服770套、医用手套1万副、护目镜100个。商会还为此次善款捐助开设了专户。柳工机械(英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国际事业(伦敦)有限公司、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建筑有限公司和中国贸促会驻英国代表处等会员企业积极为国内捐款。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物品采购、运输及资金捐赠。

  建设银行伦敦分行在英国筹集第一批16箱救援物资,包括3500只口罩、270套防护服和100套护目镜,已发往武汉。交通银行伦敦分行已采购2万只口罩发回国内,目前还在继续采购。中国移动国际英国子公司捐赠1000只口罩,已安排尽快运送回国。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已购买1万余英镑的物资,并迅速着手将支援物资发往国内。绿地(英国)投资有限公司采购口罩20.75万只和防护服500套,在绿地集团统筹下捐赠至上海市医疗卫生系统。

  众多中资机构积极配合总部进行物资采购和捐助。英国中国商会身在海外,心系祖国,在关键时刻积极带领在英中资企业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大家的目标只有一个--同心协力,共渡难关,为祖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海外力量。 (丰婷婷)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