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平台缓释卖家风险

2020-02-07 11:05:39|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延长订单处理时间、赔款免除、调整放宽绩效考核……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部分区域物流运力及供应链生产受到影响,跨境电商平台纷纷出台应对政策,帮助卖家降低疫情风险。

  关注到疫情给平台上的商户运营带来的影响,Wish于2月1日推出延长订单履行时间、赔款免除、订单退款责任免除、延迟到仓超时费免除等7大政策帮助商户渡过难关,并表示将根据疫情发展迅速调整政策内容。对于还未被标记为“已发货”的现有订单和政策发布后至北京时间2月15日零时释放给中国商户的新订单,商户若在此类订单释放时间后20个自然日内标记“已发货”,订单将不会被自动退款,也不会产生每个自动退款订单50美元的赔款,相关产品也不会被下架。对于北京时间1月16日零时至2月15日零时释放给中国商户的订单,将被免除延时确认履行赔款(即订单金额的20%或1美元,以金额较高者为准)。上述时间范围内释放的订单,如果已经产生延迟确认履行赔款,相应赔款也会被撤销。同时,中国商户于北京时间1月29日零时至2月15日零时在订单确认履行前取消订单或将订单退款的,将被免除每单2美元的赔款。

  敦煌网出台了五项举措帮助平台上的卖家缓释影响,包括出台平台保护性公告,决定将延长备货期至2月10日、取消对1月26日-2月10日成交不卖订单的处罚,同时对买家售后、无法发货的订单等内容作出了说明。敦煌网决定将延长备货期至2月10日,将自2月11日开始计算备货期,将取消对1月26日-2月10日成交不卖订单的处罚。平台决定暂不进行1月份的商户服务评级考核,卖家权益以当前考核结果为准。敦煌网提醒卖家,如不能确保在有效发货期内发货,不要填写虚假发货单号,否则将按常规进行处罚,并建议卖家及时安排客服人员解答买家咨询、售后服务等相关问题,需要时,敦煌网客服人员也将参与协助解决纠纷。

  2月3日,阿里巴巴国际站推出全新平台运营规则,涉及客户咨询及客户服务、跨境供应链物流服务、信用保障订单发货时间、通关服务及商事单证办证业务时间、订单状态管理方法、交易纠纷处理方法以及暂停和推迟使用服务的处理办法等。

  2月4日,Lazada调整订单等安排,将所有1月20日零时至2月9日24时之前产生的订单视为春节订单。如遇春节订单被消费者取消的情况,不会对商家店铺指标产生影响,但鼓励可以正常发货的商家高效发货,减少取消订单,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如订单在此期间需要发货的,仓库将提供收货及上门揽收服务,保障商家正常发货。建议卖家因交通管制等导致无法发货的,通过店铺内、商品详情页、客服端做好相关公告,同时做好库存管理,对2月9日24时之后依然无法保障正常发货的商品及时做下架处理。(记者 汤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