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助力“东至造”出海

2019-12-25 09:15:54|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12月中旬,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印度尼西亚考里亚时尚集团副总裁Waode Karmila Wati以及马来西亚、菲律宾及越南的四位客商,来到安徽省池州市东至县尧渡镇源头工厂,考察了当地企业生产的几百个东南亚市场受欢迎的产品,此行签订订单465万美元。

  东南亚客商组团采购“东至造”

  此次来自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菲律宾及越南的四位客商,是我国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龙网为东至龙工场互联网工贸园集采中心组织的“一带一路”客商来源头采购的首批海外客商代表。两天时间内,在东至县尧渡镇当地政府的陪同下,东南亚客户一行密集地对东至县箱包、服饰、袜业等几十家工厂进行实地考察。参观了东至箱包袜业等工厂生产车间、制作车间、样品间。在参观过程中,工厂老板向客商们详细介绍了产品、工艺,还与当地企业进行了友好的座谈和交流,客商纷纷点赞东至的产业基础好、产品好。

  来自马来西亚约克兰集团采购经理Melisa说:“我们受大龙网集团邀请,来到安徽东至,参观了东至县的工厂,这些工厂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不知道这里居然有这么多生产箱包、服装、袜业和其他产品的工厂,这些产品在我们当地很有市场。对这些产品的质量和便宜的价格,我们很震撼。”她还表示,下一步一定要加大采购力度,将更多的“东至造”产品奉献给她家乡的消费者们。

  大龙网集团海外市场部总监曾严表示:“大龙网此次组织合作伙伴考察东至市场,是集团在国内产业带落地项目城市所开展的常规活动。这次考察,客商们普遍反映,东至造的箱包类产品设计新颖、价格极具竞争力。他们纷纷表示本次的中国源头采购之行非常满意。客商们希望以后可以和国内像‘东至箱包’这样产业带上的生产企业开展更有深度的合作。”

  大龙网助“东至造”搭上“出海直通车”

  据悉,去年以来,东至县积极推动传统产业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引进了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大龙网,在当地打造互联网工贸园全球离岸集采中心。用来自大龙网集团在世界各地集聚的海外订单,在东至当地反向集中采购,从而带动东至县尧渡镇、张溪镇等地的箱包产业实现了由“卖义乌”向“卖海外”的产业转型。

  据东至龙工场互联网工贸园集采中心运营负责人冯寒介绍,东至项目从今年9月正式运营以来,已经通过大龙网海外渠道商为东至 企业提供了2300多笔订单,主要为箱包、服装、袜业等日常家居型产品。不过由于当地企业与海外市场刚开始磨合,匹配度还是相对较低的,产品与各地市场的需求还有一些小差距,在集采中心的指导下,当地企业也在积极地调整。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当地企业实现了近700万美元的跨境电商出口。

  据了解,东至集采中心打通海外渠道的跨境电商产业模式,已经是大龙网集团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的第四代服务模式。大龙网作为商务部首批跨境电商试点企业,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跨境电商O2O交易平台,在全世界100多个城市设立OSell跨境B2B加盟服务中心。大龙网目前在国内布局的三十多个产业园,都将逐步升级,让当地企业直接与海外客商面对面交流,建立信任关系,然后再以互联网手段不断升化合作关系,让海外商人帮中国企业建立商业信息渠道,不断反馈给生产企业,从而固化海外市场与国内生产企业的合作关系,以更加贴近市场的方式,让更多中小企业出海更便捷。

  加速从“卖义乌”向“卖全球”

  东至县尧渡镇党委书记陈阳生说:“希望海外客商今后多来东至县尧渡镇及兄弟城镇考察,多与我们合作。他们不仅给我们带来了订单,还给我们带来了更加符合海外市场的一手信息。以此为抓手,我们可以直接绕过沿海市场、绕过海外国家进口代理商等中间环节,让乡镇经济和乡镇产业搭上跨境电商的直通车,通过互联网直接走向‘一带一路’的国际市场。希望大龙网继续为东至县各个乡镇企业与海外外商牵线搭桥,引领当地中小企业逐步走上大舞台,寻求更多‘洋商机’。”

  大龙网集团董办主任冯剑秋表示:“我们一直想把类似东至这样的源头工厂,和海外‘一带一路’沿线每个国家的下游采购中小企业对接起来,去掉中间数层贸易和中间环节,将产业上下游打通,两端建立本土化服务体系,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手段来提高供应链服务效率和交易效率。东至项目是我们最新一代的跨境电商模式,也称4.0版本,旨在打造一个乡镇产业通过互联网直接走向‘一带一路’的典范。让全世界的中小企业、中小工厂互联通商,互联网和科技手段可以让全世界直接互联互通。”(李翔)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