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壹账通携六大成果亮相金洽会 展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科技成果

2019-12-20 17:26:42|来源:央广网|责编:冯实

  央广网上海12月20日消息 12月13日,金融壹账通在美国纽交所成功上市,成为TaaS第一股。与此同时,在大洋另一端,第十三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洽谈会暨论坛”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召开,金融壹账通受邀参会,展示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最新科技型解决方案。

  金融壹账通以科技为基石构建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全新模式,在展会期间备受瞩目。

  依托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和云计算等领域的世界级实力和多年服务金融行业的一线经验,金融壹账通精准把握各类金融机构需求,为银行、保险、投资等金融行业多个垂直领域提供端到端的服务,帮助客户实现“三升两降”,即提升收入,提升效率,提升服务质量,降低风险,降低成本,实现数字化转型。

  目前,金融壹账通共有12大解决方案,覆盖从营销获客、风险管理和客户服务的全流程,以及从数据管理、智慧经营到云平台的底层技术服务。据介绍,截至2019年9月30日,金融壹帐通服务客户已涵盖中国所有主流银行(包括6家国有银行和12家股份制银行、99%的城商行)和46%的保险公司。

  本次展会,金融壹账通带来了六大服务实体经济的科技成果,包括加马开放平台、加马智慧金融监管综合解决方案、壹企链、中小企业融资平台、AI智能闪赔和智能救援平台。

  加马开放平台是金融壹账通立足科技,助力普惠金融而打造的人工智能金融创新开放平台。该平台结合当下中小企业融资应用场景,以加马开放平台为技术支撑,赋能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构建和谐金融生态。该平台可实现如下功能:搭建系统支持开放体系,推进人工智能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和开放;搭建金融机构及金融产品开放体系,推进智能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搭建金融风险评估及服务开放体系,以创新人工智能技术构建全新风险防控体系;聚焦丰富的业务场景,形成端到端智能金融应用体系;构建普惠金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标准体系,促进行业规范化发展。

  加马智慧金融监管综合解决方案是金融壹账通打造的智能金融一体化监管平台,具有“管机构、管风险、服务公众”的特点。利用先进AI技术,加马智慧金融监管综合解决方案为各地方金融局、所有金融机构监管搭建一个规范、体系化的框架平台,实现对7+4金融机构的广覆盖、全监测,包括智能化归集利用多维数据;建立全面监管信息库;打造可视化综合仪表盘;实现综合智能风险防控,推行“监管即服务”理念。

  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是金融壹账通用科技赋能中小企业融资的代表作。平台整合了中小企业的税收、社保、海关、司法以及水电气等数据信息,进行了企业风险评级并描绘出企业画像,让金融机构更精准了解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还款意愿及还款能力,能结合实企业际经营情况及资金需求直接为其匹配适合的金融产品。

  本届金洽会打破了传统以金融分业和行政区域为模块的模式,探索以特色主题板块为主的呈现方式,设立长三角金融、科创板、金融人才/文化、普惠金融、金融科技等展示板块,齐聚上海市16个区金融办(局)参展,吸引了众多不同类型金融机构参展。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