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业务推动福伊特盈利增长

2019-12-13 09:15:41|来源:国际商报|责编:冯实

  尽管市场充满挑战且竞争趋于激烈,福伊特集团在2018/19财年(截至2019年9月30日)表现稳健,逆势而动,实现盈利增长。集团所有关键绩效指标均有所提高:主要得益于水电事业部的强劲增长,使订单量与预期相比显著增加;绩效指标息税前利润和净收益的增长速度很快,盈利指标也有所改善;集团的财务状况稳健,净现金流仍处于高位水平。

  福伊特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托福·贺格博士表示,“上一财年,在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中,福伊特依然保持强劲的业绩表现。我们在市场中处于有利地位,盈利能力获得提升,并能在资产负债表保持稳健的基础上继续开拓未来。这使我们充满信心,相信在未来几年定能实现我们的战略目标。”

  福伊特在上一财年对增长战略进行了调整,将战略重点放在进一步加强集团的核心业务上,同时通过针对性的收购来强化核心实力,例如福伊特今年9月宣布收购BTG。此次收购的交易额达3.19亿欧元,是公司历史上同类交易中规模最大的一次收购。

  得益于最近斩获的大量新订单,福伊特在未来数年内的有机增长将得以保证,其中最令人瞩目的是Snowy 2.0项目合同:这是全球最大的抽水蓄能电站之一,水电事业部将向这个位于澳大利亚的电站提供六台可逆式水泵水轮机。

  驱动事业部致力于巩固其市场地位,其中包括与全球最大的轨道车辆制造商中国中车(CRRC)建立两家合资公司。合资公司将为其进一步扩大在轨道交通及不同工业市场中的业务做出贡献。此外,驱动事业部还宣布对其在德国的生产网络实施精简计划,此举同样旨在巩固和加强该事业部的长期竞争力和业务实力。

  除了加强核心业务外,持续开拓和推进数字化进程也是一项战略目标。目前福伊特面向客户的数字化战略已初见成效。例如,市场对福伊特专有的模块化工业物联网(IIoT)平台OnCumulus的需求激增。此外,诸如对Pilotfish的收购以及TSP OnCare Digital Asset Inc.等合资企业的成立也将帮助福伊特在其核心业务的价值链中进一步拓展其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范畴。

  “通过增强核心业务和以需求为导向的数字化战略,福伊特始终坚持一个明确的目标:以广泛的技术专长和对市场的深入了解为基础,致力于成为数字化时代后碳产业的推动者和主要参与者。”贺格如是说。

  创建于1867年的福伊特是一家全球性高科技集团,年销售额达42亿欧元,是欧洲最大的家族企业之一。凭借包括系统、产品、服务以及数字应用在内的广泛解决方案,福伊特为能源、石油与天然气、造纸、原材料以及运输与公共交通等领域树立行业标准。 (秦志刚)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