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金融科技公司寻求上市

2018-01-22 13:41:0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许炀

  日前,2018胡润新金融百强峰会在深圳召开,大会评选出了胡润新金融50强以及10大单项奖,其中网贷行业上榜单位从2016年的17家降为今年的11家,在基金、保险、消费、征信等15大垂直细分领域均有企业上榜,反映了过去一年新金融领域竞争加剧、百花齐放的行业特征。

  在2018胡润新金融50强上榜企业中,有蚂蚁金服、京东金融等综合金服领军企业,乐信、趣店等分期巨头,还有宜人贷、拍拍贷、人人贷、积木盒子、微贷网等网贷领军企业,网商银行、微众银行等互联网银行寡头,以及众安保险、泰康在线等互联网保险领军企业,成为对过去一年行业生态的大盘点,也让上榜企业成为同行效仿的标杆。

  此次是胡润百富第三次携手第三方服务机构小铜人,共同发布这一新金融领域的权威榜单。在2016、2017年胡润新金融50强榜单上的企业,已有6家分别在美股和港股上市,其中包括网贷第一股宜人贷、第二股信而富、金融科技第一股众安科技、趣店、拍拍贷、乐信。蚂蚁金服、京东金融、陆金所、挖财等更多上榜企业也在登陆资本市场的路上。(深圳特区报记者 范京蓉)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