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新技术 OKLink推出《图说区块链》

2017-07-18 16:41:2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许炀

  国际在线互联网金融频道消息:当今时代,区块链与人工智能、大数据并称为金融科技三大支柱。自区块链技术诞生后的短短几年,就成功吸引了微软、IBM、摩根大通、纳斯达克、阿里巴巴、腾讯等企业巨头的热烈关注。今年,区块链被正式列入“十三五”规划,《经济学人》杂志称赞其为“信任的机器”。区块链,或许就是未来10年后的“互联网“。

  一项新兴的技术得到社会广泛的应用需要漫长的阶段,就像一个个体融入到集体中,需要证明自己价值,这种价值不需要独立于系统之外的自证,而是务必对集体共同利益及生态有正面推动的作用,区块链技术也必须证明这一点。科普,这是第一个难点。区块链技术是去中心化的分布式账簿,单是这句话说出来,很多人就要敬而远之了。

  然而,这项技术并不是大家想象的那样晦涩难懂,不易理解。由国内区块链技术团队OKLink数字经济研究院独立撰写的《图说区块链》一书恰到好处的解决了这个难题。这本书使用了218张全彩印刷的原创漫画图,通过简单易懂的漫画和生动有趣的故事,向你娓娓道来区块链的起源、原理、人物、应用、简史等。

  《图说区块链》一书由中信出版社出版,中信出版前沿经济社社长蒋永军说,作为一个现象级概念,金融科技创新在过去几年迎来了奇点式发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区块链技术。区块链技术正在动摇全球金融基础设施,它是全球顶级银行和其他金融机构重点追逐的领域。毫无疑问,区块链是未来5年最有前景的行业之一。《图说区块链》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以漫画、故事的方式,全面揭示了区块链的基本原理、应用及发展前景,告诉读者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有哪些应用价值,让读者通过一本书读懂区块链。

  《图说区块链》书中提到:用新兴的技术去解决传统领域的痛点,提升劳动力及资本运转的效率,这是区块链技术的动力和使命。而我们常见的“颠覆”,传统行业已死,这类惊悚的标题,大多是为了博人眼球罢了。区块链和互联网相同,都是底层技术,脱离应用层谈技术都是不可取的。受益于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人们在衣食住行上的体验都大幅提升。区块链技术则可以让其中一些体验更加优化。 例如利用数据可追溯、不可篡改的特点,未来人们在食品溯源及艺术品证伪方面将有全新的体验,不必再胆战心惊的买国产牛奶了;利用智能合约和数据储存的特点,人们未来在医疗数据的跨平台应用及数据隐私方面将有长足的进步。这些改变跟传统行业的初衷并不相悖,如果社会秩序是一个应用的话,区块链技术就相当于一个升级的补丁。在舆论和信息不透明机制的影响下,很多传统行业对新兴技术略有一些抗拒和抵触。(图文/浅浅)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