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币值经历过山车

2017-07-18 09:57:47|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今年上半年比特币币值在过山车式的跌宕起伏中,大幅上涨了150%,未来有望再涨50%。华尔街交易员认为,以太坊的价格上半年可能已经触及高点,如果接下去跌至150美元到200美元,将重现投资价值。如果虚拟货币能够走出行业阴影,那么其市值可能在5年内达到5万亿美元。

  上半年,比特币币值经历了过山车式的跌宕起伏,它的涨与跌触动了越来越多人的神经。比特币作为一种极具价值和潜力的虚拟货币正吸引着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大量的机构和个人看好比特币的潜在价值并对其进行投资,而勒索病毒Petrwrap和WannaCry的爆发也使得比特币走入了主流大众的视野,比特币市场被炒得沸沸扬扬。

  据比特币交易平台CoinDesk提供的数据显示,比特币币值在6月11日触及3025.47美元的纪录高点之后,价格在短短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里下跌了800美元,触及2185.96美元的低点。之后一直都在2100美元到3000美元左右的区间内波动。价格向上突破之后缩量回调属于正常情况,是多方为再次发起攻击而蓄势。总体上来看,短期内市场趋势出现明确的由空转多的趋向,多方放量强势上攻,上方阻力位2646美元后需要回调确认。截至6月底,比特币价格回升到了2499.98美元,在整个6月份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7.2%,在今年截至目前的交易中则已经大幅上涨了158%。

  在近日币值连续大幅波动之后,投资人对于比特币市场存在的担忧与日俱增,看跌之声此起彼伏。对此高盛首席技术分析师式巴·贾法里(Sheba Jafari)却有着不同看法。将近三周前,高盛还在发布的首份比特币研报中唱空比特币,认为短期涨势到头了。然而,就在7月4日,据CNBC报道,高盛集团分析师式巴·贾法里预测称,比特币价格可能会最高上涨至3915美元。式巴·贾法里认为,比特币市场处在一个序列的第四波中,这个序列是在2010年底到2011年初比特币价格见底时开始的。比特币现阶段处于一个始于第10次低位晚期或第11次低位初期时序的第四阶段。第三阶段接近于3135美元,第四阶段已经回落了23.6%至38.2%。市场预计还将迎来最后一波上涨走势,也就是第五波。不过,据式巴·贾法里预计,在大涨以前,比特币可能还会走低,他提醒称:“第四波趋势倾向于变得混乱、复杂。这意味着它可能在更长一段时间里保持横向波动或振荡。根据ABC模型或ABCDE模型更为重要。前一个模型的目标应该接近于1856美元水平,而后者则在更长一段时间内保持在2076美元至3000美元区间内。”

  与式巴·贾法里同样对比特币的未来持积极看法的还有华尔街最知名交易员,对冲基金管理机构城堡投资集团前首席投资官迈克尔·诺瓦格拉茨(Michael Novogratz)。他从2013年开始投资比特币,是华尔街最引人注目的比特币支持者之一。虽然近日迈克尔·诺瓦格拉茨曾透露,他已经减持比特币和以太坊(Ethereum),并警告称以太坊今年可能已经触及高点,但他对待该领域的态度仍然积极。据彭博社报道, 迈克尔·诺瓦格拉茨认为,如果虚拟货币能够走出行业阴影,那么其市值可能在5年内达到5万亿美元。在接受彭博记者采访时,诺瓦格拉茨以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为例,表示:“纳斯达克规模曾在1999年达到了5.4万亿美元,为什么虚拟货币不能发展到这么大的规模?人们已经投资了太多的资本在这个领域,我们正处于起步阶段。”目前迈克尔·诺瓦格拉茨把自己净资产的10%放在比特币领域,包括他从首次公开发行代币(ICO)中获得的资产。

  迈克尔·诺瓦格拉茨表示,如果比特币价格跌至2000美元,则希望增持比特币,如果以太坊的价格跌至150美元到200美元,他将买入更多的以太坊。以太坊是一款能够在区块链上实现智能合约、开源的底层系统,其潜在应用程序涉及范围很广,并且以特定平台的加密货币以太币(Ether)为基础来运行。作为加密货币的两大巨头,比特币与以太坊都是基于去中心化的区块链技术,但是在深层次的技术领域还存在不少区别。其中,对于去中心化的具体表现,比特币主要分为完整节点去中心化、算力去中心化以及开发去中心化三个方面。而相比之下,以太坊的开发过程是完全中心化的,虽然这样能够大幅度提高效率,但是也致使其无法保证其规则的安全性,容易遭受攻击。而比特币则显得更加稳定,这也为其稳步发展奠定了重要的基础,同时决定了投资的安全度。迈克尔·诺瓦格拉茨还总结道,比特币可能变成能独立发展的储值工具,类似于黄金,而以太坊则可能成为支撑谷歌和脸谱网(Facebook)未来的平台,而把货币转移至证券结算中心的举动或许能经由块链技术的发展得以实现。(见习记者 项梦曦)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