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荣率团赴英国出席创新金融峰会

2017-05-02 10:36:30|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应英国国际贸易部(DIT)和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邀请,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会长李东荣近日率团赴英国参加了创新金融峰会和国际创新论坛,并在国际创新论坛上发表演讲。英国央行行长马克·卡尼(Mark Carney)出席峰会并致辞,来自全球80余家金融科技监管机构的专家学者参会,就金融科技监管和普惠金融等主题进行研讨和交流。

  李东荣在演讲中表示,中国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并在促进普惠金融发展、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率等方面积极发挥其作用,金融科技正展现出巨大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然而,金融科技的本质仍然是金融,没有脱离资金融通、信用创造和风险管理的范畴,这在世界各国都是相通的。面对金融科技的发展,不能忽视其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隐患,各国监管机构应平衡鼓励创新和防范风险之间的关系,不断完善业务规则和监管要求。

  期间,中方代表团与中英金融服务峰会英方小组进行了座谈。李东荣表示,中英金融服务峰会是第九届中英经济财金对话期间的重要活动,中方小组已于3月24日召开会议,并将金融科技列为六个专项小组之一。作为金融科技专项小组成员,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按照小组议定的工作原则,与其他成员一道努力,共同推动相关议题的合作进展,为峰会打好基础。会上,中英双方参会企业代表就监管沙箱、中国自贸区、金融教育和扩大企业合作机会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会后,李东荣分别与FCA执委兼战略与竞争负责人克里斯托弗·伍勒德(Christopher Woolard)以及帝国理工大学专家就监管沙箱、数字货币等内容进行了交流。(记者 周琰)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