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金融科技并购母基金成立

2016-12-28 09:18:26|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12月27日,由中国信贷科技(08207.HK)、中国华融国际、上海新华发行集团、吉林省投资集团、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数家公司共同发起,总规模达100亿元的“亚洲金融科技并购母基金”(以下简称“母基金”)宣布成立,母基金将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投资并购,以期在亚洲金融科技领域打造出龙头企业。

  继此前为支持科创企业而设立、规模达300亿元的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后,又一个百亿级别并购母基金横空出世,此次母基金投资范围更是直接聚焦到了金融科技这片巨大蓝海。中国信贷科技执行董事盛佳表示,发起设立此基金的合作方利用各自的品牌优势、产业资源优势及专业优势,将其各自在并购整合、股权投资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资源与本基金投资标的公司深度融合,成立孵化联盟,发挥“产业+资本”的双轮引擎作用,为金融科技领域培育挖掘具有潜力的创新性企业。(记者 闫瑾)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