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持续拓展全球化战略

2016-11-03 17:20:10|来源:金融时报|编辑:许炀

  作为全球最大的互联网金融公司,蚂蚁金服正在拓展自己的全球化战略。11月1日,蚂蚁金服与泰国支付企业Ascend Money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对后者展开战略投资,并通过输出技术和经验,把支付宝模式复制到泰国。这是蚂蚁金服全球化的重要一步,也是继韩国和印度之后,蚂蚁金服普惠金融模式又一次输出海外。相关负责人表示,蚂蚁金服与Ascend Money的合作有望在未来5年服务泰国一半以上的网民,同时,蚂蚁金服也将计划在全球更多的国家复制普惠金融模式,以利他式的方式推进集团的全球化。

  据了解,此次蚂蚁金服和Ascend Money的“牵手”,除资本层面外,还将在产品技术、业务模式、市场运营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Ascend Money将参照蚂蚁金服的业务模式,拓展线下支付、小贷等应用服务场景,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实现购物、餐饮消费、打车及公共缴费,享受出门不带钱包的无现金生活便利。同时,Ascend Money也会接入支付宝“全球收全球付”支付系统,让泰国民众可以用手机参与到全球支付系统中。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Ascend集团董事长Suphachai Chearavanont表示,Ascend的目标是帮助用户获得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这与蚂蚁金服的理念不谋而合。双方的合作将加速泰国创新金融服务和平台发展,打造强劲的金融生态。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表示,借助科技的力量,令普惠金融成为可能,这也是蚂蚁金服一直所关注的。截至目前,蚂蚁金服拥有支付用户4.5亿,为400万个中小企业及个人提供贷款服务,与超过80家国内保险平台合作,为超过3亿客户提供约2000种产品。

  据悉,“全球化”已被列为蚂蚁金服未来三大重要关注领域之首。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的目标是希望用技术和数据,在未来10年内为全球20亿客户提供服务,其中60%来自海外。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道格拉斯·费根表示,未来集团的全球化将基于两方面。其一是与线上零售商、O2O平台、线下店铺等全球商铺合作的拓展,为其提供简单方便的支付方式。他透露,目前已有超过8万家商铺接受支付宝系统。其二则是拓展与类似Paytm、Ascend等本地机构的合作关系。道格拉斯·费根表示,这种合作将有效结合本地机构对当地市场与消费者的了解、服务网络以及蚂蚁金服的全球化技术平台、服务经验。(记者 张末冬)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