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华资本与蚂蚁金服4.6亿美元投资百胜中国

2016-09-06 08:40:54|来源:中国经济网|编辑:许炀

  百胜餐饮集团今天宣布与春华资本集团(下称“春华资本”)及蚂蚁金融服务集团(下称“蚂蚁金服”)达成协议,二者共同向百胜中国投资4.60亿美元,该项投资将与百胜餐饮集团与百胜中国的分拆同步进行。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春华资本是一家总部设在中国的全球性私募股权公司。蚂蚁金服是在线和移动金融服务提供商,拥有被广泛使用的支付宝移动支付平台。

  百胜中国业务的分拆上市和春华资本及蚂蚁金服的投资预计将于2016年10月31日同步完成。之后,百胜中国将从2016年11月1日开始以独立公司身份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代码为“YUMC”。

  根据协议,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将分别向百胜中国投资4.10亿美元和5000万美元。每股价格以分拆完成后31至60天期间百胜中国股票的成交量加权平均价为基准,给予8%的折让,而最终股票数量(在设定的上下限范围内)则视乎该价格再做相应的调整。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还合共拥有两批可以在五年内行使的认股权,分别按120亿美元和150亿美元股本价值的行权价,每批收购百胜中国大约2%的普通股。

  百胜餐饮集团还表示,春华资本的创始人胡祖六博士将出任百胜中国董事会非执行董事长。在创建春华资本前,胡博士曾担任高盛大中华区主席。

  胡祖六博士表示。“百胜中国在零售及餐饮行业赢得了骄人的领先地位。中国的大城小镇仍在投资建设新的交通枢纽、购物中心以及多种实体和数字化的基础设施,这些举措必将继续拉动消费,促进零售及餐饮行业的强劲增长和业务扩张。”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总裁井贤栋先生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帮助百胜中国为旗下品牌所拥有的消费者提供移动支付服务。这些服务包括便捷的支付宝平台,这将大大减少消费者在餐厅排队的时间;而会员计划则可以帮助百胜中国更好地管理顾客关系以及进行市场推广。”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潘伟奇(Micky Pant)先生表示。“此次投资是对百胜中国业务策略和增长潜力的高度认可。春华资本和蚂蚁金服商业经验丰富、关系广泛,这将使百胜中国从中获得巨大的补益。”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