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上线“碳账户”

2016-08-29 08:55:57|来源:南方日报|编辑:徐蓝

  日前,蚂蚁金服宣布,对旗下支付宝平台的4.5亿用户全面上线“碳账户”。这将是迄今全球最大的个人碳账户平台。据了解,“碳账户”被蚂蚁金服定义为支付宝三大账户之一(资金账户、信用账户、碳账户),用于度量人们一些日常活动的碳减排量。  

  支付宝“碳账户”计划项目将分阶段进行,在支付宝客户端里,首期“碳账户”概念着重突出用户碳减排的公益价值,被设计为一款“蚂蚁森林”公益行动:用户如果步行、地铁出行、在线缴纳水电煤气费、网上缴交通罚单、网络挂号、网络购票等行为,就会减少相应的碳排放量,可以用来在支付宝里养一棵虚拟的树。  

  蚂蚁金服表示,“碳账户”将致力于打造成全球最大的低碳生活衡量、交易、共享平台,未来条件成熟,可能实现碳资产买卖、投资。(记者/黄倩蔚)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