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报告政务服务报告:347个城市入驻

2016-06-15 09:24:52|来源:北京商报|编辑:许炀

  早早便涉足政务服务的支付宝秀出了阶段性成果。根据支付宝与中山大学昨日发布的《“互联网+政务”报告(2016):移动政务的现状与未来》(以下简称“报告”),目前,依托支付宝平台提供政务服务的城市数为347个。

  报告显示,国内70个样本城市中有69个不同程度地通过政务App提供“互联网+政务”服务。报告还公布了支付宝上最受用户欢迎的十大政务服务,分别是公积金查询、医保查询、交通违章查询、交罚缴纳、一键挪车、出入境查询、公交查询、港澳通行证续签、实时路况和ETC充值。

  同时,全国31个省级单位的347个城市已经入驻了支付宝“城市服务”,依托支付宝的实名、身份核实和风控能力提供各种政务服务。目前支付宝政务服务已经覆盖社会保障、交通、警务、民政、旅游类、税务、气象环保等。

  据了解,北京市共有20项政务服务入驻了支付宝。一年内,累计有407.4万北京市民通过支付宝移动办理政务。其中,“小客车摇号”成为北京最受欢迎的政务服务。(记者 魏蔚)

声明:国际在线作为信息内容发布平台,页面展示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国际在线网站立场;国际在线不提供金融投资服务,所提供的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如您浏览国际在线网站或通过国际在线进入第三方网站进行金融投资行为,由此产生的财务损失,国际在线不承担任何经济和法律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